共青税务:打造青年干部成长“沃土”

2021年06月23日15: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培养青年干部,为青年干部定好心、牵好线、铺好路,打下坚实工作基础,共青城市税务局建立健全“导师制”配套工作措施,选派专业骨干、岗位能手为导师,对新录用人员进行职业发展分析,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进行为期2年的指导,全方位提高新录用人员的综合素质。

“初入税务门,在导师的指导下,我不断完善讲课稿件,反复练习语言表达,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得成绩,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学习。”在“寄语微党课 点亮微心愿”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新录用人员周璋豪感慨的说道。

这是对新录用人员的一次锻炼,更是一次提升,上好了第一堂课,系好了第一颗纽扣。除了授课培训、开设讲座等专项辅导外,在日常工作中导师们手把手教学,一对一辅导,每月进行谈心谈话,准确把握思想动态及工作情况,为他们答疑解惑,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共青城市税务局为青年干部成长创造的又一平台,通过定期学习、实地探究、座谈交流等多样学习活动,青年干部们齐聚一堂,互相学习监督,共同进步。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孙宁艺2017年参加工作,2020年走上了股级岗位锻炼,她表示:“得益于导师言传身教,得益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我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青春当有为,热血筑税梦,今后我们青年干部将以更加饱满、更加热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学习提升,锻造过硬的工作本领,全面提升个人素质,为税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目前,共青城市税务局共有青年干部25人,占全部干部的35%,今后,该局将进一步完善青年干部成长配套措施,为青年干部营造良好成长环境,积极鼓励青年税务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税务事业培养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余芳芳)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