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年06月24日11: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今年4月份以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认真组织,各系高度重视、深入发动,110名专(兼)职辅导员以“上一堂党史课”方式在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全校7000余名学生聆听了辅导员党史课,实现“学生学党史和辅导员讲党史”两个覆盖率100%,真正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百名辅导员为了能够讲好党课,精心准备党史课件,结合述理论、观视频、促讨论等方式,以通俗的语言、活泼的形式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青少年教育系辅导员邱杨从身边的小事说起,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再到工作岗位每一个人生阶段说起,每一步的成长过程都离不来党的关怀和培养——“青春的脚步永远跟着党走”。

“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经济管理系辅导员付志燕号召全体同学要传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该校“百名辅导员讲党史”活动充分发挥了辅导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作用,促使在校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刘欣)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