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建设成果发布

2021年06月25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日前,全球中文学习联盟年会暨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总部基地青岛召开。据介绍,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于2019年10月25日上线,截至2021年6月,平台已累计发展用户345万。

  自上线以来,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不断优化完善,口语评测引擎、声韵调纠错等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到目前为止,先后研发上线“译学中文”“知学中文”“幼学中文”等手机软件。

  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建设,科大讯飞将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不断建设完善平台基础功能,让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服务于联盟发展,建设全球中文学习资源开放平台,实现联盟内部资源共建共享,发挥多方力量,为平台的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在会上,《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建设成果集》发布,成果集全面收录了平台自上线以来的建设成果,为了解平台、使用平台、推广平台提供了一份详实的资料。另外,为推动平台的建设规划、资源研发、课题研究等工作,联盟成立了专家委员会,由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专业人士组成。

  据了解,2021年全球中文学习联盟新吸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语言产业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0家单位为成员单位,至此联盟共有31家单位。针对2021年联盟与平台工作规划,联盟单位分别就如何加强顶层设计,如何汇聚学习资源,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促进联盟及平台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2020年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正式落户青岛,已建设语言智能研发中心、教研培训中心、学习资源中心、运营推广中心等。 (晓 文)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