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金溪县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6: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农发行金溪县支行做好组织部署,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聚焦广大群众金融知识薄弱领域,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为其普及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和存款保险制度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解读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倡导理性消费观,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守住自身的“钱袋子”。

该行积极组织柜面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知识,扩大宣传面;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有关资料、利用LED电子屏幕播放宣传口号、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和在营业厅外设立咨询台等方式细心接受民众咨询,为民众答疑解惑,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参与金融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行将把此次宣传活动作为全年常态化宣传的重要节点,持续履行公众教育的社会义务,提升公众金融知识知晓率,确保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宣导,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王丽珍)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