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迎入汛以来最强持续性暴雨天气

2021年06月26日19: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26日电(时雨)26日,本网从江西省气象部门获悉,26日晚开始,江西将迎来降雨集中期,并且将遭遇入汛以来最强持续性暴雨天气,各地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据统计,到6月26日15时,在过去的24小时里,江西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雨水的身影,其中吉安市的降雨则相对要集中。一些受降雨影响大的地方如靖安、浮梁县气温相对凉爽,而没有雨水影响的地区如遂川、上犹县气温最高则达到了35℃。

6月26日晚开始,江西省将出现强降水集中期:6月26日晚-7月2日。过程雨量赣北、赣中80-150毫米,部分180-220毫米,局部350毫米以上;赣南30-70mm,局部80-120mm。

雨势方面,6月26日晚赣北北部局部有暴雨,6月27日和28日雨带略有南压,降水加强,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6月29日-7月1日雨带仍在江西省维持,并南北摆动,赣北南部、赣中、赣南北部部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7月2日主雨带北抬减弱,其中赣北局部有大到暴雨;7月3日赣北雨停转多云,赣中赣南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雨过程对流性较强,雷雨来时,部分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要加强防范。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