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将出现持续性暴雨天气

2021年06月27日06:44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6月26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据预测,从6月26日晚开始,江西省将出现强降水集中期,省域内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26日晚至27日,赣北、赣中北部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28日至30日,雨带在赣北南部、赣中、赣南北部之间南北摆动,雨强加大,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7月上旬前期,我省北部仍有暴雨。此次主雨带主要在赣北、赣中维持,雨带南北摆幅较小,赣北南部到赣中北部为此次过程暴雨重叠区。

本轮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对流特征明显。省防指要求各地特别防范持续强降水引发的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及气象灾害;及时接收并响应气象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处置,强化群众转移;防范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对田间劳作、旅游、建筑施工、户外活动及农业生产等带来的危害。(记者卞晔)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