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20秒!天问一号着陆过程实拍视频发布

2021年06月28日08:42  来源:人民网
 

  着陆过程视频。来源:国家航天局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赵竹青)6月27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实拍影像。其中主视频为5月15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火星,携带的开伞过程监视相机、落火状态监视相机、避障相机,记录了降落伞弹伞、开伞和抛伞,动力减速和避障等过程。

  据了解,截至27日上午,天问一号环绕器在轨运行338天,地火距离3.6亿千米,“祝融号”火星车已在火星表面工作42个火星日,累计行驶236米。环绕器和火星车工作状态良好,从火星向党和祖国报告平安,在建党百年之际传来遥远祝福。

  后续,火星车将继续按计划开展移动、感知、科学探测,环绕器继续运行在中继轨道,为火星车巡视探测提供中继通信,并开展环绕探测。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