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2021年06月28日10:46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南城县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快发展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提高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水平,补齐产业链、延长生产链,不断丰富农业产业化内涵。

  该县基本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为农业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县发展农民合作社等合作经济实体510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1家,发展家庭农场64家。通过各种合作方式与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5万户以上,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县充分利用境内丰富的旅游资源,紧紧围绕建设“一山(麻姑山景区)一水(洪门水库景区)”和打造“南城乡村旅游”为目标,建立起洪门、山沟沟、寿昌、玉竹山庄等休闲农业示范点。该县建成县级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以及村级益农社130多家,全部接入省市物联网云平台。(记者陈青峰 通讯员揭方晓)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