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养牛托起致富梦

2021年07月07日17:5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前几年,我还是村里的贫困户。如今,我脱了贫,日子越过越好。”近日,樟树市张家山街道喻张村脱贫户王昌高兴地说。

今年37岁的王昌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驻村干部经常到王昌家帮扶慰问,帮助他制定脱贫计划,寻找致富路子。2016年,王昌用政府帮扶的产业到户奖补资金买了两头牛,之后卖了牛又买了母牛。“就这样,不停地滚动发展,到如今养了36头牛,每年养牛的收入也越来越多。”王昌告诉记者。

这几年,王昌也为养牛付出了很多心血。每天早晨,他5时多就起床,划船到位于赣江中间的洲里,牵牛饮水、为牛添草,一天跑好几趟。“养牛说起来简单,其实要特别细心,要调配好饲料,要及时喂养,有异常情况还要及早发现。”为此,王昌利用农闲时间在网上学习养殖技术,向兽医专家请教养牛知识。

2017年,王昌全家脱贫。凭借自己的努力,他还盖起了一栋舒适宽敞的楼房。“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圆了脱贫梦。今年我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过上更好的日子。”说起未来的打算,王昌信心满满。(卢海乔 记者 蔡颖辉)

(责编:帅筠、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