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方大九钢6月份在结构成本上环比取得下降

2021年07月2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6月份,面对巨大的成本压力,方大九钢统筹谋划,狠抓结构创效,通过优化结构,使得结构降本较上月实现下降,助力企业降低成本。

炼铁工序始终坚持低成本冶炼模式,公司积极转变炉料优化思路,不断探索配矿结构模式,降低铁前配矿成本,加大高性价比资源效益测算。通过减少高价的进口球团矿用量,并用块矿替代,合理增加澳块等高性价资源,确保铁前配矿成本最低、效益最大,使得高炉工序在原料配比影响成本上环比上月下降8.10元/吨材,较上月创效456万元以上。

炼钢工序为实现成本的下降,公司一方面围绕提指标、降消耗的目标开展攻关活动,通过优化废钢结构,提升终点铁水锰收得率等措施,降低钢铁料消耗;另一方面对标先进钢铁企业,找差距,补漏洞,通过提高关键岗位人员操作及调整好热平衡提升终点,严格按照该公司废钢结构配比计划进行入炉废钢搭配,与技术中心沟通合理调整品规结构,优化废钢结构配比。6月份,该公司钢铁料配比影响成本环比上月下降16.26元/吨材,较上月创效917万元以上。

轧钢工序始终坚持“以销定产,以产促销”的思路,科学组织生产,合理控制钢坯库存,加大增效品规产品生产比例,挖掘钢材品规效益。一方面通过与销售公司做好沟通,紧贴市场对增效品种的需求,适时调整轧线生产计划组织生产;另一方面内部做好设备定检定修,保质、按时完成计划检修,在坯料充足情况下确保完成销售公司下发的产量计划,保证坯料库存在目标范围内,确保公司实现品规效益最大化,为企业降本增效作贡献。( 李微)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