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第三医院开展母乳喂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08月11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南昌市第三医院产科联合新生儿科开展系列公益健康活动。通过讲座、床旁实操技能指导、母乳喂养门诊咨询及分娩后床旁乳腺疏通等多种形式,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为迷茫、困惑的妈妈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母乳喂养到底好不好、初乳这么少会不会饿着孩子……”针对宝妈们的日常喂养困惑,朝阳院区妇产科护士长邓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场生动的授课打开了宝妈们知识的大门。

另一边,在朝阳院区的母婴病房内,助产士为宝妈们带来了母乳喂养实操指导,就正确的哺乳姿势、如何手挤奶、拍嗝等技能进行了一对一的示范指导。

针对哺乳期妈妈们普遍遇到乳房胀痛、乳汁淤积等问题,资深助产士肖燕丽为分娩后的宝妈进行床旁现场专业评估,提供仪器疏通并配合手法、经络推拿、穴位按摩为产后乳胀、乳汁淤积宝妈们解决相关问题,深受宝妈们的欢迎。

该院温馨提醒,母乳含有适当的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 (糖类)、 矿物质 (无机盐类) 及各种维生素以供养生长发育中的婴儿。请不要为自己的乳汁是蓝色、像水一样而感到泄气、 或担心乳汁可能不够好,实际上, 乳汁是富含婴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营养成分的。母乳中特别是初乳)含有大量抵抗病毒和细菌感染的免疫物质、 可以增强婴儿抵抗疾病的能力。

另外,母乳含有促进大脑迅速发育的优质蛋白、 必需的脂肪酸和乳酸。在脑组织发育中起重要作用的牛磺酸的含量也较高, 因此,母乳是婴儿大脑快速发育的物质保证。(邓娜 胡娜)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