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2021年08月1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至11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以“现场会议+远程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赣州市分行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分行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上,赣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交出“惠民兴行”优异答卷》的讲话。讲话肯定了赣州市分行 2021 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迈步新征程,前进方向更明确;展现新作为,经营效益更显著;彰显新担当,社会贡献更突出。同时,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责任担当逐步增强;二是突出转型升级,发展格局逐步构建;三是守住风险底线,防控体系逐步健全;四是夯实管理基础,体制机制逐步完善;五是激活人才队伍,经营活力逐步释放;六是抓住党建根本,良好生态逐步形成。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市分行以党建聚人心、带队伍,组织评选2018-2020年度“十大模范员工”、2020年-2021年“两优一先”、2021年技能大比武标兵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累计向赣州投放资金达1064亿元,1-7月份投放各项贷款136亿元,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超56亿元;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实现首季发展“开门红”,“双过半”发展顺利达到预期目标,信贷资产质量趋于平稳,“两率”较去年末实现双降。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李波指出,当前已进入2021年经营发展下半场,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迅速掀起大抓发展、大干快上的热潮,促进经营效益、业务规模、内控管理上台阶,加快实现“惠民兴行”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分行上下要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市场定位,坚定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转型发展;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书写“惠民兴行”辉煌篇章。

会议从四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要以“三大活动”明方向,始终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二要以“三大战役”促发展,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以“三大改革”激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队伍保障;四要以“三大提升”强基础,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会议要求全市分行上下要借助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明方向、守初心、担使命;打好“零售业务转型大会战”“公司业务发展攻坚战”“信贷资产质量保卫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三定”工作力度、加快考评体系优化;提升履职能力、服务能力、保障能力,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支撑一线经营发展、改善基层生产生活条,力求在加快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期间,赣州市分行还套开了全市分行2021年1-7月经营分析会,公司金融板块工作会议,大零售板块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分析总结了全市分行2021年1-7月经营管理工作情况、公司金融板块、大零售板块业务发展情况,就进一步推进下阶段各项业务发展作了重点部署。

会议结束后,该市分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团结一心,创新进取,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的赣州样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交出“惠民兴行”优异答卷。(杨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