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均综合能耗全国最低

江西省圆满完成“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目标

2021年08月15日07:5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江西省推进公共机构带头过“紧日子”成效显著。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评估情况的通报》,对各地区“十三五”时期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进行了通报,我省综合得分位居全国第一。

据悉,“十三五”时期,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出台《江西省公共机构绿色办公行为准则》《江西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行为规范》,首次从制度层面规范公职人员绿色办公、节约用水行为,并先后就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合同能源管理等出台10余项标准制度。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和任务。

节能降耗成效显著。与2015年相比,2020年全省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分别下降26.48%、14.38%、18.58%。其中,人均综合能耗全国最低,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全国第二低,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

绿色创建广泛开展。目前,我省已建成3300余家节约型机关,9300余家节水型单位,创建179家国家级、103家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1家示范单位案例入选首批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

示范表率充分彰显。公共机构践行绿色办公行动,广泛应用节能技术产品,禁止餐饮浪费,实施垃圾分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办公和生活方式基本形成,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记者杨碧玉 实习生武刚燕、官结影)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