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宜春>>宜春要闻

江西万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8月15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学在前、干在前,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万载创新开展“一讲一学一实践”(讲党史故事、学党员先锋、实践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县副科级干部全部参与,每月集中1-2天时间下沉到各实践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讲一场党史党课、对标学习党员先锋人物、开展为群众解忧大调研,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

深入群众“讲”。开展“百年党史千人讲”活动,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四史”基本脉络,结合万载革命历史和万载英烈、先锋模范先进事迹,深入村组、社区为党员、群众上一堂以党史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党史故事专题宣讲500余场次,受众群众近3万余人。

身临其境“学”。开展“百年百人先锋故事汇”学习活动,通过参观革命遗址、编排红色剧目等方式感悟不同时期的党员先锋人物坚定信仰、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开展“亮身份、践承诺”“党员先锋岗”“我和我的入党介绍人”征集评选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和榜样学习,立足岗位实际,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中学先锋、作表率。

一心为民“做”。开展以“召开一次群众大会、化解一批矛盾纠纷、进行一次村容村貌整治、联系一名留守老人或儿童、办理一批好事实事”为重点的“五个一”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提升”活动,以召开群众干部大会、现场办公等形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00多个,有效地改进了干部工作作风,推动为民办实事出真招见真情。(吴媛、金晓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