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推进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2021年08月16日07:0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通知》,提出进一步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力争到2025年达到“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3.2名合格的全科医生”的目标。

  全科医生是居民健康和控制医疗费用支出的“守门人”,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对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签约服务、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通知要求,各地要强化举措,全面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基层医疗机构须增设全科医学科,鼓励其他各级医疗单位设立全科医学科;加强全科医生培养,通过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等多途径培养全科医生。近年来,我省共培训全科医生1.1万余名,打造了一支专业知识扎实、临床技能过硬的临床医疗队伍。(记者钟秋兰 实习生王媛)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