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广丰卷烟厂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8月3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您好,这是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材料,请您接收并认真阅读。”

“您好,这是为了创建文明城市送给您的环保袋,以后上街买菜就可以不用塑料袋了,既环保又卫生。”……

近期,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党委将志愿者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前往文明创建包保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帮助当地群众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虽然天气非常炎热,但包保社区道路洁净,绿树成荫,一派和谐安宁的景象。

各党支部分工明确,与各楼幢对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手提创文明城市宣传材料、环保袋、医用口罩、清凉油等物品,挨家挨户上门宣传。

志愿者们来到居民家中,一边微笑地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一边送上环保袋、医用口罩、清凉油等物品;并号召居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活动中,志愿者们热出了一身的汗,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非常值得参加。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以后我上街买菜再也不用塑料袋了,用你们送来的环保袋卫生,不会污染环境,也算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一点贡献。”一位居民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环保袋感慨道。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彰显了烟草人的责任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政工党支部的潘小春和吴秋义两位同志,在完成老厂报废烟机设备监毁任务后,又立即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

近段时间以来,他俩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与社区干部对接,给各党支部分解任务,与包保社区660多户居民促膝交谈,架起了企业与社区的“连心桥”。因为包保社区有不少居民白天上班,志愿者没有办法把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政策和物品送上门,潘小春和吴秋义两人就利用早上或是傍晚时间,给这些居民送上相关资料和物品,尽量做到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一户不漏,受到了社区干部和包保社区居民的点赞。

几天下来,他俩都晒黑了一层皮,但没有叫苦叫累,依然坚守在包保社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俞辉)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