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部署推进猪肉收储工作

以供应稳保价格稳 以价格稳促供应稳

2021年09月01日07: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3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切实保障生猪市场平稳运行,我省研究制定猪肉储备调节实施方案,部署推进猪肉收储工作,以供应稳保障价格稳、以价格稳促进供应稳。

  近期,我省生猪产能恢复势头良好,市场供给明显改善,但猪价仍处于低位运行期。为有效调控市场异常影响,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政府猪肉储备调节作用,按照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近期出台的相关工作要求,省发改委会同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研究提出省级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操作计划,并向各设区市下发《关于开展猪肉储备收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设区市全面推进猪肉收储工作,构建分工明确、协调统一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工作合力,确保我省猪肉储备调节工作有力有序实施,保障生猪生产相对稳定、猪肉市场有效供给和价格总体平稳。

  当前生猪价格水平整体较低,省有关部门建议相关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屠宰企业等抓住有利时机,及时补充库存;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决策经营,保持生猪产能稳定。(记者郑荣林)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