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首违不罚”让市场主体感受税务执法“永新温度”

2021年09月0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税务部门推出的‘首违不罚’政策实在是太人性化了,这种执法方式给予了我们企业一次暖心的提醒与纠正机会。”当地一家贸易公司的办税人员杨丽表示,“今后我们会更加注意办理时限,依法按期申报纳税。”

近日,该贸易公司办税人员由于一时疏忽,未能及时申报纳税资料。按税法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罚款。税务人员通过金三系统查询到该企业此类事项属于首次违反,且违法行为轻微,符合“首违不罚”政策的执行范围。企业在期限内改正后,永新县税务局对其免于行政处罚。

实施“首违不罚”,既有温度又有力度,也有利于教育和引导纳税人自觉遵守法律,不断增强税企互信,和谐征纳关系。截至目前,永新县税务局已办理“首违不罚”案件13件。

下一步,永新县税务局将在继续严格执行“首违不罚”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税收征管操作流程,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