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演员吴丽颖:做德艺双馨的影视工作者

2021年09月20日07: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8日上午,江西省影视协会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委员会成立,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我省影视工作者就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畅所欲言。记者采访了情景剧《松柏巷里万家人》中出演大媳妇秀梅的本土演员吴丽颖,听她讲述作为一个影视演员的心声。

作为当年的本土大热剧,《松柏巷里万家人》在我省可谓家喻户晓,吴丽颖也感受到了作为演员的高光时刻和社会影响力。她表示,影视行业尤其是演员的高关注度意味着更高的社会责任和要求。然而,近些年来有关从业人员私德不修、无视公序良俗、天价片酬、偷税漏税等新闻不时见诸媒体,他们的违法失德行为,不仅给影视界,也给整个社会都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中宣部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可谓切中要害,为新时代影视行业和从业者指明了今后的方向。作为演员,我坚决拥护和支持。”吴丽颖表示,她是从江西成长起来的本土演员,从小热爱表演艺术,十几岁就开始拍戏,从业时间长达20年。在600集江西大型方言情景剧《松柏巷里万家人》中饰演了大媳妇秀梅。该剧在2005年至2009年均位居江西收视榜首。很长时间,她走在南昌的大街小巷乃至全省各地,都会被热心观众认出,甚至被围观。“观众的真心热爱和赞美,很容易让演员飘飘然,甚至迷失方向。”吴丽颖说。

吴丽颖表示,影视演员作为公众人物,其实面临更高的要求,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互联网时代,演员尤其是知名演员的一言一行备受关注,甚至有时候会被无限放大,这就要求影视从业者要修德养性、谨言慎行。

“新时代,新要求。我们要顺应时代,向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学习,坚守道德底线,做一个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德艺双馨的影视工作者。”吴丽颖说。(记者 钟秋兰)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