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华东交大建校50周年纪念大会暨“交通强国”高峰论坛举行

殷美根出席并致辞

2021年09月20日07: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9日,华东交通大学建校50周年纪念大会暨“交通强国”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并致辞,副省长孙菊生、老同志卢秀珍出席。

殷美根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华东交通大学建校50周年、“交通强国”高峰论坛开幕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50年来,华东交通大学扎根赣鄱,风雨兼程,艰苦创业,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强力攻坚行业技术难题,成为江西唯一的铁路行业“省部双共建”高校,为推动国家轨道交通建设以及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该校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紧扣“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办学定位,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建设一流学科,大力培养符合发展需求、担当时代大任的交通人才,奋力在新的起点上续写新的辉煌。

殷美根指出,近年来,江西持续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综合交通网络里程达到22万公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希望以此次“交通强国”高峰论坛为媒介和桥梁,推动产业、资本、技术、总部向江西聚集,相关企业和专家深度参与我省交通建设,在江西融入“交通强国”上深耕细作、互利共赢,助推江西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铁路局共同主办的“交通强国”高峰论坛为期3天,将围绕“智慧建造”“机电汇智”“智能交通”“绿色交通”“交叉融合”等主题,邀请18位院士及专家学者共话交通强国建设、共谋交通未来发展。 (记者朱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