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金融宣传进乡村

2021年09月20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村民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邮储银行宜丰县支行和宜丰县邮政公司联手进驻乡村开展 “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9月10日,银企联合5名宣传人员在宜丰县芳溪镇下屋村村委进行了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村委门口张贴海报,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单,接受村民和村干部咨询,宣传金融知识,将反洗钱、反假币等金融知识生动具体的呈现现给广大群众。

工作人员宣传中重点围绕当前关注的银行产品和服务,分别从个人存款、信用卡、借记卡,银行理财、电子银行,新版人民币和非法集资、合法权益等方面向公众普及金融基础知识进行了风险提示。提醒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危害等,结合真实案例,就如何远离非法集资、有效保护个人账户及财产安全等金融知识,为广大村民解疑答惑,提醒村民捂紧钱袋子,在做好投资理财的同时,提升风险意识,保障资金安全,引导老年客户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次宣传活动为留守村民防范金融风险提供了识别方法和平台,工作人员与村民“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拓宽了银行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对群众金融知识的普及,提高了群众识别假币的能力,对洗钱犯罪的认识,对进一步遏制假币,洗钱犯罪案件的滋生,净化金融环境,解决金融市场的信息不对称,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提高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到了积极的作用。让更多的村民了解了更多的金融知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朱建云)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