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崇仁重拳治理河道保护母亲河

2021年09月22日10:5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崇仁河道管理秩序、消除防洪隐患、保护母亲河,实现岸绿景美,连日来,崇仁县河长办开展河湖卫士执法行动,对崇仁县河(城区段)6公里河道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崇仁县境内河流水系发达,纵横分布的大小河流,星罗棋布的湖泊,营造了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舒适的人居环境。近年来,部分群众未经审批,擅自占用河道,违规堆填、搭建、种菜,严重影响了河道畅通和河岸景观。对此,该县河长办开展了河道清理专项执法行动,对全县15条主要河流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主体、措施和时限,并实行台账管理。截至目前,共清理菜地2000余平方米,拆除非法搭建房屋20栋,有力地恢复了河道原貌。

该县组织人员不定期在河边巡查,防止“毁绿种菜”死灰复燃;严厉查处各类毁坏占用公共绿地的不文明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实现动态“清零”。通过走访、宣传告知市民相关法律法规及在公共绿地种菜的危害性,呼吁广大居民互相监督,共创“洁、净、美”生态环境。(陈佳璐 曾龙林)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