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行上高县泗溪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年09月22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名中年女子神色匆匆地来到农业银行江西宜春上高泗溪支行营业大厅,急切地说道:“小伙子,快帮我把卡上的钱转到这个账户上”。说罢,她把手机递给了正在值班的大堂经理。这个异常举动引起了大堂经理的关注,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他详细询问了客户汇款情况,得知原来这名女子前几日在某购物平台上通过私信认识了一名“客服人员”,对方告知开通铂金会员即可享受折扣优惠,女子听信了对方的话,之后违法分子利用女子的信任一步一步引导她在微信平台上“微粒贷”借款,并意图转至指定的账户上。

大堂经理接过女子手机认真查看后发现这是当前典型的电信诈骗,凭着高度的警惕性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当场给她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手段和惯用伎俩。经过大堂经理的一番分析和讲解,该女子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对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本次堵截成功为客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000元。

据了解,近年来,农业银行持续积极组织辖内各基层网点常态化开展网点防范电信诈骗应急预案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对电信诈骗风险识别能力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涂城、冷晨昱)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