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拼至最后1米 程玉洁夺得一枚银牌

2021年09月25日06:4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4日晚,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打响。8名选手中有6名“00后”,江西小将程玉洁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这名16岁姑娘在最后1米反超对手,以53秒80的成绩抢到了一枚银牌。

当晚比赛可谓群英逐鹿。8名选手中有5人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属国内顶尖运动员。山东姑娘杨浚瑄在奥运会上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她是中国队的第一棒;浙江朱梦惠、湖北艾衍含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奥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曾夺得多项个人游泳冠军;浙江吴卿风在奥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游出 52秒90的成绩,不仅是中国接力队中游得最快的,还是那场比赛32名选手中游得第六快的选手。

程玉洁今年成绩爆发成功入选国家队,与朱梦惠、艾衍含和吴卿风搭档出征东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并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前几天,她们又拿下本届全运会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的金牌。这一场决赛,将考验程玉洁单兵作战能力。

比赛开始,全场沸腾,泳池里绽放出朵朵水花。50米转身后,杨浚瑄排在第一 ,吴卿风、朱梦惠排在二、三位,前两位之间只差0.02秒,争夺十分激烈。

后半程50米非常关键,程玉洁尽可能减少换气次数来提高速度,但与前一名仍相差近半个身位。她没有放弃,全力追赶。

来到最后冲刺环节,杨浚瑄率先到边,以53秒42获得冠军。程玉洁拼至最后1米实现反超,拿到银牌,吴卿风名列第三。前四名选手都游进了54秒大关。

从出发排名靠后,到后程拼搏直至最后1米超车,程玉洁不服输的劲儿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接下来,程玉洁还有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希望她能再接再厉,实现新的突破。(记者 李 征)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