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2021年09月25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为加强党员干部节假日期间的廉政教育,杜绝、堵塞身边的“微腐败”,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在内网特别开辟专栏,并在微信工作群发送廉洁公告,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廉洁过节意识,守好廉政关,筑牢防腐线。

该公司纪委坚持“逢节必查、逢查必报”原则,一方面,提早招呼、提前预防,在节日前制作廉政提醒小视频和网页飘窗,将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以“图片和文字”形式直观地呈现给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同时通报违纪违法等典型案例,时刻提醒大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守好廉政关,筑牢防腐线。

另一方面,纪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党建部、党委组织部、综合服务服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作风大督察行动,加强节假日期间的监督执纪,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抽查、视频定位、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各部门、单位及班组的劳动纪律遵守情况、营业窗口服务情况、公务用车情况、低压业扩收费情况、食堂是否存在酒水情况以及环境卫生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多举措筑牢节前廉洁“防火墙”。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强调要加强办公场所日常消杀和人员进出测温、登记工作,确保廉洁、健康、文明过节。对督察发现的问题,纪委办将按期形成实名通报;对违纪问题一经核实将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并追究相关单位(部门)和相关人员的管理和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对督察梳理上报的问题和廉政风险,将深剖问题根源,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正向激励等制度措施,让监督成为党态,以执纪形成震慑,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及时纠正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管理漏洞、员工工作中的行为偏差,起到整风肃纪作用,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丁文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