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科研攻关“揭榜挂帅” 以科技强促产业强

2021年09月27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27日电(陈逸飞)27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科技厅召开“江西省科研攻关‘揭榜挂帅’”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西“揭榜挂帅”项目主要进展情况。

据了解,“揭榜挂帅”是一种科技计划项目组织方式,将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应用导向贯穿于项目形成和组织实施的全链条、全过程,具有不论资质、不设门槛、选贤举能、唯求实效的特征。

目前,江西省外科技项目揭榜制主要针对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类,江西结合省情认真研判后,决定分批次启动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根据“共性”和“个性”的区别,通过“关键技术类”和“企业需求类”两种方式组织实施。

下一步,江西省科技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组织揭榜、对接和拨付经费等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实施,不断提高江西产业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水平,加快构建以科技强促进产业强、经济强的新局面。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