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叶建春在省属国有企业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展现国企风采

2021年09月27日07: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6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省属国有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国企改革创新全过程,抓基层、打基础,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彰显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来到江西铜业集团,叶建春听取企业发展历史、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相关党建特色工作等情况。在江铜研究院,叶建春走进一间间实验室,观摩科研成果,鼓励科研人员潜心钻研,勇于探索,力争取得更多技术突破,为打造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叶建春指出,创新是国企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营造激励创新、支持创新的氛围,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省建材集团连续10年开展“出题、领题、解题、破题”党建特色活动,为企业深化改革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叶建春对企业改革发展出题、党建引领破题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更好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擦亮国企党建品牌。叶建春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性能、业务结构及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强化关键技术科技攻关,推动建筑垃圾、工业废渣综合利用的产业化,走出一条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新路。

  在江西出版集团,叶建春听取企业发展战略、产业矩阵、经营格局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履行好国有文化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做好主题出版物发行工作,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大众阅读新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出版物的关注度与感染力,助力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不断健全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现代文化产业集团。(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