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丰城>>新闻中心

江西省宜春市上塘镇:“码”上监督出实效

2021年10月12日21: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宜春市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运行以来,上塘镇纪委针对辖区内居民运用该平台实施监督的积极性不高的情况,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动员持有智能手机的用户关注该平台。

据悉,全镇1.2万户农户实现户户覆盖,每户至少有1人关注,目前共15798人关注了该平台。与此同时,镇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充分运用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对辖区内16个村(社区)的财务账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对超标准列支招待费、违规使用烟酒等违反“八项规定”行为进行监督。

日前,上塘镇纪委运用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发现3条问题线索,其中两个村(社区)存在违规使用烟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镇纪委已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村、社区书记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全镇通报,吃喝等奢靡之风得到了有效遏制,收到了处理一起,警示一方的效果。( 廖建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