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支付宝国庆消费报告出炉

江西省一便利店登上支付宝搜索榜第二名

2021年10月13日07: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消费有多热?支付宝开放平台发布国庆报告显示,在有序防疫的背景下,国庆长假推动经济新引擎,景区、商超、便利店、免税店生意跑火,主题乐园、博物馆和不夜城等景区、商圈人气十足。其中,我省一便利店一举登上支付宝搜索榜第二名。

国庆期间,作为假期消费的主要角之一,便利店生意同样迎来快速增长期,安徽邻几便利店更是一举登上支付宝搜索榜首,我省的乐豆家、四川的红旗、山东的友客和山西的金虎紧随其后。进店手机支付、扫码领券等数字化服务普及,让本土便利店发展迅速,让游客有更便捷的消费享受感。

另外了解,国庆长假一方面扩大了境外消费回流,海南离岛免税店消费金额连续两年上涨,今年“十一”比2019年同期增长87%;另一方面,假期对内需的拉动作用也持续扩大,全国商超卖场消费金额较上月增长近40%。其中,西安大唐不夜城商圈消费增速最快,太原、郑州、武汉、南昌等地的商圈消费热度加快,城市活力突显。为迎接国庆长假消费季,包括南昌市在内的一些热门城市均推出了商家数字化经营助力计划,当地商家也早早备好了付款码、支付宝赚钱红包等数字化运营工具。(陈 萌)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