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鹰潭高新区税务局与高新区科技局联合举办税收政策培训

2021年10月13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鹰潭高新区税务局与高新区科技局联合举办高新技术企业涉税申报及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涉税申报水平,同时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为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提供税收保障。

为组织好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鹰潭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卢德铭、黄韬两位业务专家进行现场讲解。针对高新技术企业涉税申报,黄韬从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税务审核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剖析讲解。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卢德铭通过两个案例介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的政策重点,深入浅出的为纳税人解疑答惑。

“制造业企业可在三季度征期按100%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这对制造业企业是实打实的政策支持,促使我们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更有资金加大研发投入”鹰潭华宝香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威骆激动的说到。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出台以来,为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鹰潭高新区税务局认真研读、积极宣传,第一时间将省税务局制作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至纳税人,确保纳税人在申报第3季度企业所得税时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此外,针对辖区2020年度研发支出前20名的企业,要求局领导亲自带队上门宣传辅导,其他企业由税收管理员按网格化管理,落实辅导责任,确保户户到位。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