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崇仁:技能培训为稳就业保就业开路

2021年10月1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举办了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100余名退役军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理论、强实操,56个课时的学习培训让大家直呼“干货”多。像这样的培训只是崇仁县创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一个缩影。

据该县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崇仁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局聚焦就业优先,通过举办各类专业性强、市场需求大的技能培训,让更多人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近年来,该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开展“以训稳岗”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支持企业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对在岗职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培训领域涉及车工、钳工、电工、焊工、电子组装、缝纫裁剪、变压器制造等10余个专业(工种),有力地提升了该县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

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企业职工、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退役军人等城乡各类群体进行职业技能培训2000余人次。县人社局还积极推行“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充分利用“中职在线”等网络培训资源,加快推进线上理论学习与线下实操培训融合发展。(黄谦文、李小琦)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