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永新县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小微 精细服务促成长

2021年10月14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永新县税务局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支持小微企业成长,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部门配合,建立双向机制。一方面永新县税务局同工商联部门统筹协作、形成合力,通过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及时交换信息,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行动举措顺利实施。另一方面联合农商银行推出“春雨润苗”小微企业“银税互动”产品,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贷款授信,规范有序方式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组织调研,畅通服务通道。县局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培训和税费服务座谈会,内容涉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办税流程、个性化纳税服务等多个方面,现场了解企业诉求,答复解决企业问题。对需要跟进解决的问题梳理形成督办清单,限时办理,全部销号解决。对于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政策疑问等共性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形成政策清单,实现点对点推送,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税务支持。

多元服务,提升办税体验。县局结合“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活动开展,专门邀请部分小微企业主担任“专项体验师”,由小微企业负责人对“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方式提出改进意见,此举受到纳税人广泛称赞。同时,县局还针对小微企业提出的“改进发票领用方式,缩减办理环节”等建议,丰富发票申领方式,优化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送达、微厅自助申领等方式。持续简化小微企业办税流程,推行涉税事项“集中办”,积极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推广税费缴纳方式多元化。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