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中信银行九江分行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0: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强化消费者教育,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传播中信银行“信守温度”品牌,中信银行九江分行于9月15日至9月30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中信银行九江分行工作人员重点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强化存款保险意识,尤其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让人民群众更加清晰、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存款保险宣传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全行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由零售分管行长负总责,会计经理具体组织实施。要求全行,尤其是营业网点人员,要从金融为民的角度,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做好落实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联系省分行制作了关于存款保险的系列海报与宣传折页。

开展存款保险主题活动。在营业部布置了相关标识,通过不间断的LED屏、自助机具滚动播放存保宣传语以及对上门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详细权益宣传,特别是老年客户在存款时进行提示,确保存保意识深入人心。走出银行,走近客户。通过在行门口摆摊设点,吸引了来往的群众驻足,对其分发折页并讲解,极大提高了群众存保意识;进入中信银行附近267小区,该小区中老年居民较多,且为网点的主要客户群。除此之外,九江分行也前往威家镇民生村对村民进行了存保宣传,极大地提高了金融维权意识。线上宣发,广而告之。通过隔天群发短信的形式对客户进行加深宣传;通过微信代发群对客户群友开展存保方面的知识传达解读。

中信银行九江分行前期已经对营业网点大堂经理、综合柜员、理财经理等进行了《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条例宣传读本》和存款保险小折页、存款保险知识问答等培训。从而让网点一线员工成为存款保险知识宣传的“传声筒”和“放大器”。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