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喜迎重阳 崇仁县让老人们动起来乐起来

2021年10月14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重阳节前夕,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在热热闹闹的活动中喜迎金秋重阳节。

在该县人民广场,一场热闹的“2021年九九重阳节广场舞比赛”正在举行,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来自各乡镇16支代表队300余人。比赛中,参演人员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展现了老年人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广场舞是一种旋律优美,节奏明快,简单易学的集体健身舞,深受中老年朋友的喜爱,作为一种健身运动,在该县大力推广。据悉,该县有75支老年人健身舞队伍共两千余人。

在该县山凤景区,一场“相约重阳节,指尖传温情”手工剪纸主题活动让老人们体验到剪纸艺术的魅力。该县邀请了非遗传承剪纸老师指导大家学习剪纸技巧,一片普通的红纸,在老师的手中片刻变成了栩栩如生的雄鸡图案。“鸡”字发音似“吉”字,带有吉祥的寓意。大家开动手中的剪刀认真地学习,随着片片纸屑落下,剪出的雄鸡图案也是有模有样,看到自己的剪纸成果,大家都开心不已。

在该县白陂乡敬老院,崇仁移动公司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这里,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慰问孤寡老人献爱心志愿活动。他们带着米、面、食用油、猪肉等慰问品驱车十多公里,看望这里的九位孤寡老人,和老人聊天唠嗑一起包饺子,老人幸福欣慰地告诉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们生活起居有专人照顾,医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全面提高,安度着幸福的晚年。同行的人员还向老人们开展了反电信诈骗的宣传,告诉他们怎样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节日的温暖,在全县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许红)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