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湘东区:整区推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

2021年10月14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萍乡市泰丰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内,建筑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新建猪舍,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提升改造,这是湘东区整体推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湘东区生猪规模养殖户达94户,产值达9.7亿元。为保护生态和变废为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区农业主管部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养殖户培训或前往粪污综合利用工作做得好的地方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养殖户对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工作的认识。

同时,湘东区立足当地实际,探索出了“截污建池、发酵还田,一场一策、制肥还田”等多种路径相结合的模式,全区已实现“一场一策”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的养殖户88家。

湘东区坚持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途径,以畜禽粪污肥料化和能源化利用为主要方向,突出抓好政策落实、模式创建、示范引领和产业发展,建立科学规范、权责清晰、约束有力的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制度体系。村民们高高兴兴用上了清洁能源,果农们使用有机肥,既减少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果树挂果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