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危 六岁男童四楼跌落 勇 男子飞奔徒手接娃

2021年10月14日07: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就在几秒钟内,孩子从4楼坠下;也就在这几秒钟,李文军冲上前徒手接住了小孩,孩子仅受轻伤,而李文军因巨大的冲击力,被重重砸伤,眼眶撕裂,鼻梁粉碎性骨折。

10月9日,这样惊险的一幕,发生在鄱阳县工业园区内。

附近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大楼下当时有数名群众正在呼救,一名老人举起双手,做着准备接人的姿势。正在不远处散步的芦田乡李家村村民李文军发现这一情况后,飞奔至楼下,刚好接住了坠楼的男孩,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悲剧。

男孩今年6岁,父母都在园区经商,事务繁忙。当天,他独自到园区一家停业的宾馆玩耍,爬上四楼后,不慎发生意外。被人发现时,男孩仅靠双手抓住四楼露台边沿,身体已完全悬空。“当时,如果没有李文军舍命相救,我孙子就危险了,我们全家特别感谢他,还有当时在场一起施救的好心人,真心谢谢!”被救男孩的奶奶汪东萍说。

10月12日,记者在鄱阳县鄱阳湖第二医院,见到了刚做完鼻骨骨折整复手术的李文军,他平静地躺在病床上,妻子程水华正在细心照料。主治医师胡发辉告诉记者,李文军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目前病情平稳,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

“都是为人父母的,我相信不管是谁看到孩子遇到危险都会上前施救。那一瞬间,我没有想其他的,就想着一定要救到他。”李文军回忆,接住小男孩后,自己的眼睛、鼻子一直流血都不知道,觉得没事,还站起来走了几步,感觉不对便蹲了下来。

“救护车赶到时,他全身都是血,医生让他上车他还不上。”程水华告诉记者,李文军当时一边捂着流血的眼鼻,一边大叫“不要管我,快看看孩子怎么样了,先送孩子去医院!”

“孩子怎么样了?”这是李文军近几天问得最多的一句话,他说,“听到孩子没有生命危险的消息,我才觉得我受的伤都值了。”

李文军今年43岁,是一名油漆工,妻子在当地工厂上班,儿子今年22岁,在南昌工作。据了解,李文军的家庭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红色之家”。爷爷是一名退役老兵,曾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老人家经常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子孙后代,要崇尚英雄,报效祖国。奶奶是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党员,大伯和父亲均是党员,他们的大家庭曾获评鄱阳县“最美家庭”、上饶市“五好家庭”。(记者 吕玉玺)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