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树典范 重阳节表彰“敬老孝亲”好村民

2021年10月14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14日电 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14日,在江西省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梅岭镇江西古民居博览园,一场以“树敬老之风,促乡风文明”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汇演正如火如荼的展开,观众席中时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和老人们爽朗的笑声。

“今年获的第三届“美在身边”系列评选之最美敬老孝亲人的是……”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获得表彰的8位最美“敬老孝亲”村民走上了舞台中央,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对获得表彰的“敬老孝亲”模范们表示祝贺。

活动现场,老人与其家属积极互动,敬长寿茶、写承诺语,老人们脸上不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场面十分热闹温馨。“今年填写孝心承诺卡的环节很特别,平时很少和母亲讲些什么,今天有机会用心表达自己的孝心,感觉真的很有意义。”陪母亲来现场参加梅岭镇文艺汇演的东昌村村民黄家朋说道。

用传统习俗和礼仪来表达亲属对老人的殷殷孝心,用文艺表演给老人带去欢乐,用奖励激励当地群众向敬老孝亲榜样看齐,用礼物表达政府对老人诚挚的祝福。“在重阳节这天,我们在全镇范围营造温馨和谐的尊老孝亲氛围,使老人感受到来自‘小家’和‘大家’的双重关爱,是我们组织这次重阳活动的初心和衷心。”梅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荣说,希望通过奖励“敬老孝亲”村民的形式,让更多的人来关爱老人、孝敬老人,涌现出更多的“敬老孝亲”村民。(时雨、郑薇)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