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绿色江西擦亮生态品牌

2021年10月15日07: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与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在南昌召开的“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的“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为树立江西产品与服务“绿色生态、江西出品”的品牌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江西绿色生态”品牌是根据国际通行的合格评定方式,运用联盟认证的方法,按照企业自愿原则进行认证的方式进行推广建设。今年6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提出提升生态产品品牌价值,把“江西绿色生态”品牌打造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态产品公用品牌的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标准研究,构建“江西绿色生态”标准框架体系。组织开展关键技术标准研究,发布实施《“两山银行”运行管理规范》《碳普惠平台建设技术规范》等300余项地方标准以及赣南脐橙、广昌白莲、军山湖大闸蟹等13项“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团体标准,不断健全完善支撑绿色发展、体现江西特色的生态文明标准体系。

  不断完善组织构架,组建成立了“江西绿色生态”品牌促进会,开展“江西绿色生态”理论研究、标准制定与宣贯、品牌培育与保护等工作。为突出我省绿色生态产业优势,推进产品与服务标准化、标志化、品牌化,实现各地区域公用品牌评价规范(标准)与“江西绿色生态”标准同线同标同质,省市场监管局在靖安、上犹、资溪等17个县(市、区)开展“江西绿色生态”品牌试点建设;大力实施“江西绿色生态”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加速推进绿色生态产业链建设,助力绿色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此外,省市场监管局还加强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机构的沟通合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加速推进资溪县全国碳中和示范县创建,参与“中部地区标准化战略合作联盟”建设,加强标准互联互通和合作发展,促进绿色生态标准互认和产业对接。参与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化合作联席会议,探讨生态文明标准化合作新模式。 (记者林雍)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