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挂牌成立“校税合作教学实践基地”

2021年10月15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江西“校税合作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行。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德平共同为校税合作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本次挂牌的“校税合作教学实践基地”,通过构建“税务+高校”深层次合作共建模式,打造校税合作品牌,为江西财经大学学生搭建参与社会实践的基础平台,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促进税务、会计、统计、法律会计等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市场竞争意识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增强学生毕业后应聘就业的竞争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优秀人才;在促进税收征管改革、提高税务铁军素质、优化纳税缴费服务等方面取得实效。

合作教学实践基地建成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建融合、人才培养、税收宣传等10个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江西财经大学按期推荐税收、财经、法律、会统、计算机等专业优秀在校生、毕业生到“教学实践基地”参与涉税业务实践,参与纳税申报、税政指导、收核分析等具体业务。大学优秀教师创建专业必修课、案例公开课、体验实践课“三课”长效机制,帮助税务干部提高理论水平,拓展税务干部业务能力。双方联合开展税收课题调研,共同举办税收征管模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组织税法普法宣传、举办高校税法竞赛、制作税务影音作品等等,将税务部门的实践与高校“第二课堂”相融合。

“共建校税合作教学实践基地,是江西税务部门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又一具体实践,实现高校资源与税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李德平表示,要用好用足高校资源的理论、人才和智慧支持,将实践基地打造成探索征管改革的“试验田”、人才培养锻炼的“练兵场”、税收法律宣传的“新阵地”,推动税收改革征管任务落地,实现新时期新阶段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贡献。

邓辉表示,“教学实践基地”搭建了校税全面合作的桥梁,为省内“校税合作”提供了借鉴样板。接下来,双方要互补共享校税资源,探索校税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新渠道,努力在“税务+高校”模式中走出新路子、取得新实效,促进大学生成才、提高税务干部专业知识水平,把“教学实践基地”打造为人才培养高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张振华 周宁)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