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创文明城

2021年10月15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党建带创文、创文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联合社区结对共建,激发创文工作活力

近年来,袁州区税务局联合化成街道新苑社区结对共建,将这两个隶属于不同系统、掌握不同资源的党组织,联结成紧密的区域党组织体系。同时,整合税务局和社区党组织的场地、设施、人才等资源,做实、做强、做细项目需求清单,激发创文工作活力,推动资源共享、成果共用、活动共办,形成“双向服务,双向受益”的共建机制。目前,区税务局已联合新苑社区开展了文明宣传、环境清洁、安全教育等多项联创联建活动,派出了志愿者200余人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当地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汇聚创文红色能量

为强化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袁州区税务局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商创文工作事宜、重温入党誓词、上主题党课等系列活动,强化党员意识。通过规范党员行为,让党员成为文明行为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起红色力量。通过激发支部活力,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形成党建与创文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创文“最后一公里”

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谋创文、干创文、抓创文,助力打通创文“最后一公里”。组建交通文明劝导员队伍,开展文明交通纠风行动,在城区主要路口对闯红灯等违规行为进行劝阻;组建社区文明宣传员队伍,提升社区党员、志愿者等队伍素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广泛宣传文明用语及文明规范行为;组建社区环境整治队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活动以及街、路、店、宅四个方面的卫生督查活动,全方位整治社区环境,建设美丽家园。这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彰显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情怀,真正做到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罗玮、邓香、邹杨洋)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