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点亮科学之光,体验科学之美”

东华理工大学举办趣玩化学实验系列公益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0日,东华理工大学组织开展“点亮科学之光,体验科学之美”趣玩化学实验系列公益活动。老师们早早来到核工楼实验室,领药品、拉横幅、放资料……做好准备,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活动现场 王志畅摄

“这个白糖变黑了还能吃吗”“那个杯子冒出烟会爆炸吗”“这个黑色的、软软的东西为什么会越长越大”……同学们纷纷围到老师身旁,你一句我一句地提出自己的疑问。这些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瞬间点燃全场,孩子们用澄澈的眼神望着老师,看得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老师们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为孩子们开展化学科普实验,向孩子们介绍科学实验室的安全规则,实验教学的流程并阐述相关实验原理。短短一个小时的课程,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在“双减”背景下,东华理工大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多场次、不同内容的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操作性于一体的系列科学体验活动。学校通过一些简单、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激发孩子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调动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积极性,让孩子们对化学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助力孩子健康、全面、快乐成长。(武国蓉、罗建强、张家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