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萍乡

莲花县纪委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2021年10月15日09:4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莲花县纪委监委按照“规模适中、优势互补、交叉办案、便于协作”的原则,建立“分管领导+纪检室+乡镇纪委”及“分管领导+派驻机构+派驻机构”片区联动机制,形成纵向调度、横向协作、高效联动的片区联动机制。

  根据片区联动协作机制,在该信访件按规定转到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的同时,由联系该片区的纪检监察室牵头,联合片区内其他乡镇纪委或派驻纪检组参与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逐一调查核实;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适时介入、交叉审理,严把案件质量关;委机关还适时组织片区内交叉监督、交叉办案、交叉审理,相关纪检监察室对协作片区成员单位的监督、问题线索处置、证据收集、办案程序、定性量纪等方面业务进行分类指导。

  今年以来,莲花县各乡镇纪委通过该模式开展联合办案50件,派驻机构开展联合办案42件,同比增长200%,其中立案35件,结案17件,共计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1人次。同时,该县以“案件清结、线索清仓”为目标,以问题线索为中心,整合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及乡镇纪检监察机关力量,成立3个问题线索排查小组,开展问题线索“清零”行动,行动自9月份开展以来,核查问题线索27件,其中立案10件,结案4件。(佘哲罡)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