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税费体验师到岗服务纳税人

2021年10月1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进精细服务的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走流程”体验活动,向社会招募了5名“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不定期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日”活动,通过体验前置、广泛评价、深度交流、服务改进等方式,精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将“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打造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

在活动中,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在导税台、咨询台、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等功能区,零距离体验纳税申报更正、自助办税、导税服务、代开发票等便民办税事项。体验师们围绕自身体验感受畅所欲言,从政策宣传、服务态度等方面对税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当前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为首批‘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我体验到了智能办税的方便快捷,也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服务的不断提升和改进不足的态度和决心。在体验的过程中,使命感油然而生,今后我会加强学习,争当税务部门的宣传员,向我的同行朋友们宣传办税全流程的切实感受,更加拉近我们税企之间的距离。”江西铭宏建设有限公司杨会计深有感触地说。

本次活动旨在根据体验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完善服务产品和税费办理流程,同时通过角色互换,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办税端口的时效,增进征纳双方之间的理解。分管纳税服务工作的黄勇辉副局长鼓励体验师们做好“税费产品体验”的代言人。

下一步,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完善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工作机制,深入查找涉税服务方面的问题和短板,切实解决企业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打造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体验,积极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王文婷、阳琪、邓香)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