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永新县税务局推动《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

2021年10月12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永新县税务局党委把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提升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先行先试,科学统筹力推,推动《意见》在永新税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精心部署,抓好示范引领。县局党委班子高位推动、迅速动员、统筹推进,成立《意见》落实工作小组,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班子示范领学促学。通过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青年理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意见》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部署的任务以及如何让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真正把思想统一到税收征管改革任务上来,激发主动融入大局、奋力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需求,抓好精细服务。围绕《意见》落实,结合“大调研、广纳谏”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上门走访,税企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问计于需、问计于民。全面落实“一户一策”个性化精细服务,推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服务响应呼声,全力提供个性体验、智能化、有针对性服务,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以高效的“硬”举措和优质的“软”服务拉近税企距离、优化征纳关系,推动全县税收营商环境实现最优化,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注重成效,推动改革落地。推进“放管服”改革,巩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果,推动更多高频事项接入“赣服通”,扩展“非接触式”办税功能,扩大“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清单,落实税(费)种综合申报,持续压缩纳税缴费次数和时间。加强与金融机构深化税库银合作,坚决落实“首违不罚”要求和“黑名单”制度,提高税费服务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从而实现“四精”服务目标,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效率更高、质量更优、获得感更强的办税缴费服务。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