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宜丰:“蛛网”线路整治美环境暖民心

2021年10月19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政府下大力气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烦心事,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既美观又安全,大家都感到非常满意,为政府的惠民之举点赞!”近日,家住江西省宜丰县新昌镇桂花社区营盘路小巷居民曹梦云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出门一抬头,看到密密麻麻的各种线路交织在一起,就像‘蜘蛛网’,实在让人心烦,也感觉不踏实。

据了解,桂花社区营盘路小巷居民楼基本上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的,受当时规划设计理念限制,小巷通道面积狭小,特别是一排电线杆让小巷显得更加拥挤。同时,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原本只是电力专用的电线杆上又缠绕上了电话、通讯、有线电视等线路,再加上个别居民私拉乱搭电线,整个小巷各种管线杂乱交错,既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针对这个影响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的“顽疾”,宜丰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城区“蛛网”线路专项整治行动,成立由移动、电信、联通、供电、网络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分成五个片区对城区重点区域、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内的杂乱交错、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形象的各类架空管线进行改造、整理或拆除,为群众营造整洁、美观、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擦亮宜丰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此次整治工作重点是清理没用的废线,剪掉不规范的“飞线”,下垂的、拴住窗户的、乱穿的线路要么被剪掉,要么挪位置,原本杂乱无章挂在空中的线路能贴墙的贴墙,能捆扎的捆扎,要求尽量做到整齐美观和安全。”负责桂花社区片区的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李勰说,整治行动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进展非常顺利。

走进新昌镇南门社区柏树南路小区,一眼就看到县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理小区路边电线杆上老旧通讯线路。据悉,经过近一周的整治,小区里的废旧通讯分线盒、老旧电线、破损信箱都已清理,跨道“飞线”也都拆除了,整个小区环境变美了,居民心情更加舒畅了。

“此次‘蛛网’线路专项整治涉及我们社区2000多户居民,以前大家反映强烈的网线杂乱无章的现象得到彻底改观,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升,这对于我们开展社区基层治理有很大推动作用。”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俊彪说。

据了解,目前该县城区7条主干道、24条背街小巷、27个居民小区共捆扎整理线路40.5公里,拆除旧缆线30.9公里,拆除废旧电线杆、分线箱体等500多个。(罗霄)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