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首设“云上红博”

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将于10月26日开幕

2021年10月19日07:3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8日,记者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万山红遍 重上井冈”为主题的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将开幕,时间为10月26日至29日,为期4天。博览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协办,包含开幕式、主题展、文艺晚会、2021赣湘红色旅游推介会等四大主体活动及其他10个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井冈山,同时还设立了吉安市城区、南昌市、赣州市、萍乡市4个分会场。

  据了解,自2005年首届红色旅游博览会在江西南昌举办以来,目前已举办10届,推动了中国红色旅游蓬勃发展。本次红博会围绕推进新时代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四个红博”。一是“圣地红博”。突破以往城市办会的模式,将红博会的主会场和四大主体活动举办地均设在井冈山。二是“云上红博”。本次红博会首设“云上红博”,构建新型展会形态,将更好地实现“一键上云、百企同台、千品同展、万人同观”的拓展效果。三是“科技红博”。本次红博会展览环节首次在户外举办,以“星球舱”“复兴号”“大飞机”“磁悬浮”快闪店等造型呈现,致敬新时代科技成就和建设成就。四是“创意红博”。本次红博会重点打造一场大型红色文化盛宴,首次实现夜间游览,以“星光集市”为主,汇集湘赣边24个县(市、区)在内的20多场红色文化演绎推介节目、30多种农产品展销及形式多样的夜间红色旅游体验。 (记者龚艳平、钟秋兰)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