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2021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何维宣布开幕 

2021年10月19日07: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8日,2021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宣布本届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并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贝拉,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等共同启动开幕,副省长张鸿星主持开幕式。

  殷美根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会嘉宾和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景德镇因瓷而生、因瓷而兴、因瓷而名。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获批,为景德镇陶瓷标定了新方位、擘画了新蓝图。两年多来,江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锐意开拓,强化陶瓷工业遗产遗存保护利用,积极培育各类陶瓷市场主体,陶瓷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对外合作交流稳步提升,试验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将坚持以传承创新为根本、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关键、以人才引育为支撑、以交流合作为重点,实施铸链补链延链强链行动,着力做精艺术陶瓷、做大日用陶瓷、做特工业陶瓷,持续推动陶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陶瓷产业产值过千亿元,努力让“瓷都”变成“强磁场”“梦工厂”。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发布景德镇城市礼物。2021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于10月18日至24日举行,主展馆设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 (记者沈秋平)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