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上高>>上高热闻

江西上高:以作风大转变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9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上高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大力开展“扬优势、勇担当、创一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实施“百名人才进企业、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作示范”干部作风大转变行动,以干部作风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源动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迸发出新活力。

百名人才进企业,硬作风优化软环境

建立园区服务监督保障平台,由县纪委全程跟进监督,推进企业诉求“马上办”;帮助科宁科技、卫玲电子、中杰鞋业等28家企业进行技改备案,传统产业潜能充分提升;富祥投资有限公司增资扩产、提升改造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22亿元,建成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0亿元、税收2亿元……这都是上高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结出的硕果。

为促进各大项目顺利落地、生根、结果,上高县组织开展“百名人才进企业”的行动。围绕产业、社会、城建三大类近200家企业,从近年来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商务局、工业园、工信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中,选派充实100名以上懂经济、懂业务的干部担任驻企服务人才专员,开展“三个一”活动,通过组织一次宣讲、召开一次座谈会、办理一批实事,促领导在一线工作、干部在一线服务、问题在一线解决。

千名干部下基层,新作风破解老难题

“感谢政府帮我们调解这闹腾了一个月的烦心事,解决得真是又快又好……”近日,敖山镇村民万某激动地说。

今年8月底,万某受包工头雇佣,在搬运装修材料时不慎从楼梯跌落,伤势严重,送医抢救多日。事故发生后,雇佣双方在赔偿金额和履行方式上存在较大争议,互不让步、僵持不下。在“千名干部下基层”行动中,敖山镇村干部深入实地调查,发动邻里帮忙,采取“背靠背”调解、“面对面”沟通的方式成功化解了双方矛盾,并提出妥善的解决方案,让双方心悦诚服地签订了调解协议,一场“难办”的损害赔偿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在千名干部下基层行动中,上高县针对群众意见较大的问题,按照“一个难题、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包到底”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负责、干部联系、党员协调等机制,化解历史积案、难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同时组织县、乡、村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扎实开展走访群众、宣讲政策、办理实事、化解矛盾“四个一”活动,当好调研员、服务员、宣传员、联络员、调解员。

万名党员作示范,好作风迸发新活力

“断电后原以为要第二天才能来维修,没想到供电公司凌晨几个小时就解决了,让我们减少了损失,解了我们的忧心事……”近日,江西倍肯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锦旗,感谢几日前上高县供电公司镜山工业园供电所对该企业的电力设备抢修。

在“万名党员作示范”行动中,上高开展比服务争当群众满意的先锋、比作风争当担当作为的先锋、比成效争当业绩一流的先锋“三比三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当标杆、作示范树形象。同时,以整治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为抓手,动真碰硬医治干部作风“亚健康”问题,营造风清气正、为民务实的良好氛围。

梳理八百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列出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的清单,对标落实落地;住建、规划、人社等15个单位窗口人员整合,设置“一窗受理”窗口,业务缩减经办时间60%以上……“快速执行不拖拉,狠抓落实不推诿,准确把握不跑偏,细致入微不马虎,实实在在不漂浮”正成为该县干部作风新常态。(晏芒元 窦诗辰)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