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赣州市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2021年11月0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项目建设现场。赣州市发改委供图
项目建设现场。赣州市发改委供图

为加快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0月8日,赣州市召开了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启动了重大项目建设“八个一批”百日攻坚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加压奋进,迅速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在龙南县,亿铖达新材料(江西)有限公司项目是以商招商的典范,是龙南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的样板,从获取投资信息到落户签约仅用时15天。项目自4月30日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广东疫情、南方雨季、地质条件等不利因素,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厂房基础正负零施工,预计12月底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试投产,实现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当年入规。

在南康区,格力电器(赣州)智能制造基地于2020年7月10日落户正在规划建设的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布局的第十五个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约3000亩,总投资约120亿元,主要包括空调生产项目、家用电器项目、再生资源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的空调生产项目占地约1500亩,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计划2021年底前试投产,达产达标后可年产空调300万套,产值超100亿元,提供超3000人的就业岗位。目前,项目格力科技展览中心主体、装修已完成,办公楼、宿舍、厂房工程正在推进。项目的落地,标志着赣南苏区在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这一国家战略上取得重大突破,开启了世界500强制造企业投资赣州、投资江西的崭新篇章,将推动南康从家具的“单核时代”迈向“家电+家具+家装”融合发展的“三核时代”,加快补齐赣州乃至江西先进制造业的短板,为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赣县区,近年来,当地为全力推进赣州稀金科创城建设,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再发力,引进了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等科研机构落地,加速科技、人才、信息、资本等创新要素向科创城集聚,着力打造区域协同创新高地,为加快推动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目前,赣江创新研究院一期工程已交付使用,稀金科创城学校、医院、便民服务中心等综合型城市社区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成为赣州招才引智的新“凤凰巢”。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