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安福:税法进校园 税收伴成长

2021年11月0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你们知道税收是什么吗?”“税收是用来干什么的呢?”“纳税又是什么意思呢?”“不依法纳税将会承担什么样的法律后果呢?”随着安福县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的提问,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课在安福县平都一小的教室里正式开讲啦!

“老师,我知道!我知道!税收就是我们要向国家交的钱!”“有了税收,国家才有钱为我们建高铁、建教学楼、建图书馆……”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

“同学们都回答得很正确!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今天就由我带领大家学习一些与税收有关的基本知识。”税务干部易诗桥结合自己精心制作的《走进税收》PPT,围绕“税收是什么”“税收的作用”“发票是什么”“纳税是什么”等内容,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税收相关知识,同学们兴趣十足,听得津津有味。

“大家见过发票吗?我们如何辨别发票的真伪呢?”在同学们皱眉思索中,易诗桥向大家展示了一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详细介绍了发票的联次、发票号码、发票监制章等组成要素,传授了4个辨别发票真伪的小妙招,并科普了伪造发票的法律后果,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税收的认识。

“这堂课太有意思啦!让我了解到了许多税收知识,我一定会当好小小税法宣传员,告诉身边的大人们要依法纳税、诚信纳税!”刘若欣同学在课后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安福县税务局凝心聚力、多措并举为民办好实事,本次“税法进校园”活动正是结合税收宣传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税法宣传进校园有利于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推动税收文化在校园的传播,扩大宣传辐射面,在全社会形成了解税收、认同税收,遵守税法、维护税法的良好氛围,今后我们还会结合实际、开拓创新,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税收宣传,传递安福税务力量。(周星 刘菲 陈鹏飞)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